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河长办联合市水利局开展水利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鲜
2019-12-11 09:27:04
分享:

  12月8日下午,衡水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市水利局等有关部门在衡水市九州文化广场举行水利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河长制办公室为16名第三批民间河湖长颁发了聘书。随后,民间河湖长和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河湖长制宣传页,认真讲解了河湖长制有关知识,并与市民进行深入交流互动。河长湖长要干啥、如何管好“盆”和“水”……一系列趣味宣传问答,让大家既开动了脑筋、增长了见识,又对河湖长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家知晓了河长湖长的职责和使命,也增强了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节约用水、爱护水利设施、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监督、参与管水和治水的浓厚氛围。市河长办和市水利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共同行动起来,参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本次活动共发放河湖长制宣传彩页、《节水型社会建设知识读本》、《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等资料300余份、节水袋100个。

关键词:衡水市,河长办,水利局,志愿服务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