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主持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9-11-25 09:28:45
分享:

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2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李克良、王伟、孙世岩、蔡永琦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配齐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堂的主阵地作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高校的学习贯彻,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着力解决师生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出实招,在深入推进高校改革发展上求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高校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结合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和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行动,强化高校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和高校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提升高校党建水平。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的理念,切实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推动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强力支撑,聚焦“3+2”市域主导产业体系和“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引进、储备、建设一批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需求导向,用足用好“标准地+承诺制”“一会三书一证”等改革措施,严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强化要素供给,努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借鉴雄安新区、中国(河北)自贸区先进制度成果,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好的做法及时总结固化,上升为制度成果,为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王景武,衡水市,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