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高新区化工产业向新型绿色转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付邃
2019-12-09 15:03:57
分享:

  12月4日,河北省生物质基平台化合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在衡水高新区揭牌。

  河北省生物质基平台化合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围绕生物质基平台化合物产业在生产工艺、过程装备、“三废”治理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开展应用基础、成套工艺和中试放大的研发工作。生物质主要包括农业生产的废弃物和剩余物、林木和草类,储量丰富,是世界上储量最为丰富的可再生资源,具有替代石油基产业的潜力。发展生物质基平台化合物产业,是解决衡水市秸秆综合利用,减小环境污染,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解决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问题的重要途径。随着市委市政府多种优惠政策扶持以及东华冀衡、京华化工、凯亚化工等龙头企业带动的双重作用,生物质基化合物产业的整体规模和产业水平实现了快速升级,成为衡水高新区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研究院的建立将全面提升衡水地区生物质基平台化合物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传统化工产业向“绿色化、节能化、智能化”的未来新型绿色化工产业转型,从而实现对我省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目的。

关键词:高新区,化工产业,新型,绿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