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市场监管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张书勃
2019-12-04 09:17:3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张书勃)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和管理,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一线执法人员组成宣讲组,走进珍宝街小学开展了以“我是市场监督员,市场监管进校园”为主题的市场监管进校园活动。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市场监管宣传手册。张书勃 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发放市场监管宣传手册100余份,从电梯使用安全、食品安全、保健品药品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通过现场展示收缴的“三无产品”、“三无玩具”,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校园周边的“五毛零食”、“三无玩具”的危害,耐心教导孩子们如何查看食品营养成分表,如何做一个会“斤斤计较”的消费者。为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工作人员组织现场进行有奖知识问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孩子们针对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展开了提问,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工作人员还通过自愿报名、择优聘用的方式现场聘用了10名学生担任“小小市场监督员”,引导教育孩子们牢记监督电话12315,发现不合格产品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做好小小监督员,共同推进市场安全社会共治。

  据悉,下一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将继续分步骤、有组织的开展形式多样的市场监管宣传教育活动,将市场监管宣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贯穿到市场监管工作的每一步,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和参与市场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衡水,市场监管局,高新区,校园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