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桃城区“老井”宣讲四中全会 亲切“解渴”又鼓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袁林
2019-12-12 17:24:1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袁林)近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邓庄镇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这次宣讲会,主讲人不是别人,正是全省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老井”井朝顺。

桃城区基层宣讲员井朝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袁林 摄

桃城区基层宣讲员井朝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袁林 摄

  井朝顺今年52岁,是桃城区农业农村局的主任科员,也是一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热心党的政策理论宣讲,不辞辛劳奔走于农村基层,在桃城区广大干部群众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老井宣讲如其名,听了就解渴!”井朝顺的宣讲,事例鲜活生动,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深受大伙欢迎。

  “我们共产党执政,要长期坚持什么?发展什么?”“我们的大气治理。前几年衡水是全国后10名的重污染城市,现在我们的天也蓝了,水也清了。烟尘治理、河道治理非常厉害,成效也显著。”……一个小时的宣讲,伴随着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幽默的互动,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下一步,我们还要实现第五个现代化,就是要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这是软实力。目的就是激发中国的制度潜力。我们的制度优势就是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井朝顺还重点阐述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语言深入浅出。

现场听众听得津津有味。袁林 摄

  “老井再多讲一会,我们喜欢听!”“这样的宣讲,老老少少都听得明白,好!”现场听众听得意犹未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桃城区专门组建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吸纳了一大批像“老井”这样的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宣讲员。目前各宣讲团成员纷纷到机关、学校、乡镇等地,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来宣讲全会精神,让群众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老井,宣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