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小节目”讲活“大道理” 桃城区基层宣讲走进百姓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袁林 刘珍妮
2019-12-12 11:10: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袁林 刘珍妮)欢声笑语,锣鼓喧天,人头攒动。12月6日上午,在桃城区赵家圈镇区商业街,一场文艺宣讲活动火热进行。

  “文艺宣讲活动的节目太精彩了,我们都被欢快的音乐感染了!”“有奖互动环节太好了,这些有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问题我都记住啦!”“这种接地气的宣讲方式以后真的应该多办几次,让我们好好学习一下……”桃城区赵家圈镇群众纷纷说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宣传部、桃城区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了“幸福新时代 自信奔小康”——桃城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宣讲活动,赵家圈镇的演出是本次文艺宣讲活动的首场。

桃城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宣讲活动现场。袁林 供图

桃城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宣讲活动现场。袁林 供图

  演出现场,《红旗飘飘》《家和万事兴》《欢乐中国》等歌曲节奏欢快、歌声嘹亮,唱出了中华民族爱国爱家的传统美德,体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合唱《幸福新起点》抒发了大家对幸福新生活的向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新时代精神风貌。相声《说说桃城那些事儿》盘点了一年来桃城区的民生实事,不仅给观众带来了乐趣,也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到惠民政策。

  “桃城宣传打头阵,牢记初心和使命,举旗帜、聚民心,当好宣传思想的排头兵。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形式新、内容多,喜闻乐见暖心窝……”由桃城区融媒体中心自己编写的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作品——快板《自信满满奔小康》结合农村群众感同身受的变化,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宣讲给群众,赢得阵阵掌声与好评。

  此次文艺宣讲的亮点便是文艺与理论相结合。桃城区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赵家圈镇前王村“草根宣讲员”王满江灵活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大家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贴近生活的内容、朴实的语言,顿时让人觉得全会精神并不是高深理论,而是涵盖和关乎群众生活的一点一滴,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党的理论政策的了解。

  在随后的有奖互动环节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持人现场提问,台下的观众纷纷举手抢答,参与热情高涨,将这次的文艺宣讲推向了高潮。

  伴随着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文艺宣讲活动在舞蹈《盛世花开》中结束了。表演者们通过13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将深厚的理论变成鲜活的故事,现场气氛活跃、感情真挚、激情迸发,整场文艺宣讲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深受群众喜爱。

桃城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宣讲活动现场。袁林 供图

  在台下看得津津有味的王大娘说:“这样接地气的文艺宣讲形式,让我们老百姓看得到、听得懂里面的大道理,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内容也能越来越丰富。”

  参与演出的温丹激动地说:“我参加这次文艺宣讲活动,真正感受到了基层群众对文化生活的强烈渴望。”虽然天气寒冷,但参演人员们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群众献上了热情洋溢的表演,用艺术的形式展示出桃城区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农民群众越来越红火的日子,描绘出一幅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桃城的温暖画卷。

  小舞台、大视野,此次“幸福新时代 自信奔小康”——桃城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宣讲活动,以“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形式,使全会精神在寓教于乐中“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为了提升宣讲效果和覆盖面,现场还发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应知应会》宣传页近千份,网络直播围观量逾500人次。

  据了解,下一步,桃城区将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分别在邓庄镇、郑家河沿镇及市区进行巡回演出,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关键词:小节目,大道理,桃城区,基层宣讲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