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19中国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盛典暨钱学森奖启动仪式在衡水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9-12-09 09:23:0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记者张千)12月7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及衡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衡水滨湖新区承办的“2019中国自动化学会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盛典暨钱学森奖启动仪式”在衡水举行。作为中国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年度盛事,本届盛典由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多位院士领衔,来自主管机构、政府、科研机构、学术界及企业界近300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张千 摄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并致辞。记者张千 摄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表示,中国自动化学会2019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盛典暨钱学森奖启动仪式落户衡水,标志着衡水向着国际智力之都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次盛典将颁发中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领域最高水平的综合性奖项,同时还将启动以钱学森先生命名的“钱学森奖”,这必将对推动中国乃至全球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张千 摄

  签约仪式环节,衡水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自动化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衡水滨湖新区与中国自动化学会、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协议,共同携手打造“衡水湖国际智力之都”。

  同时,为深切缅怀和学习中国自动化学会创始人、第一届、第二届理事长钱学森先生,学会于2018年设立“中国自动化学会钱学森奖”。在本届盛典上,还举行“CAA钱学森奖启动仪式”。该奖项主要面向全球,奖励在控制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与认知计算等相关领域取得重大理论突破或重大技术发明等原创性成果的科技工作者。

颁奖环节。记者张千 摄

  本届盛典以“智在未来”为主题,重磅发布了中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领域最高水平的综合性奖项,主要包括CAA科学技术奖、CAA青年科学家奖、CAA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CAA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创新团队奖、CAA杰出工程师奖、CAA企业创新奖、CAA小微创业奖、CAA智慧系统创新解决方案奖等。

  近年来,衡水坚定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不断为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在衡水落地转化创造良好的条件,明确了“3+2”市域主导产业体系,其中的“2”就是服务机器人和数字信息安全两大未来产业,现在北航无人机产业园、创泽商用智能服务机器人等一批项目已经落户衡水。同时,全力打造“院士之家”,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东风,建成了衡水科技谷、衡水创新港、衡水科创中心“一谷一港一中心”和“中科院+”、“院士+”等协同创新平台,相继举办了2019绿色发展能源装备论坛、首届国际(衡水)玄武岩纤维产业推进大会等高端学术交流活动,对接院士专家100多人,与35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开展了紧密合作,6个产值超百亿的“中科系”项目已经实现就地转化,具有衡水特点的“院士经济”、“科学家经济”已经初具雏形。

关键词:衡水,中国自动化,人工智能,钱学森奖,举行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