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活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9-12-05 18:2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衡水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据了解,衡水市注重创新形式、突出重点对象,以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宣传活动,推动全市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不断增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张文婧 摄

  国家宪法日当天,全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采取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普法书籍及普法宣传品、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市区多处广场、公园、商场等公共场所的电子屏、公交显示屏、住宅小区的楼宇显示屏,也纷纷播放宪法宣传片,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国家税务总局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正在为市民讲解税法知识。吕明会供图

  在衡水市区人民广场上,该市“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也标志着衡水市宪法宣传周(1日—7日)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在“法治宣传一条街”上,市直及桃城区90余家单位依次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为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讲授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在宪法日活动现场和场外分别设置了宪法宣誓仪式,司法、税务、法院等市直区直单位自行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

  在枣强县文化休闲广场,该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河北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守法意识。

  衡水阜城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苗凤强 供图

  阜城县30多家职能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往来的居民宣传法律援助条例,以及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各种涉法问题进行解答。

  同日,该市多所学校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日活动。衡水中学组织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宪法日主题团活动课。通过“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宪法晨读、宪法日升旗仪式、手抄报等形式,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衡水市开展的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传播了法治文化,在全社会形成了敬畏宪法权威、全民普法守法的新气象。

关键词:衡水,宣传活动,宪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