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首届精神疾病管理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乔云栓 刘卯
2019-12-06 10:23:10
分享:

  11月22日,由衡水市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办,市精神病医院承办的“衡水市首届精神疾病管理学术交流会议”在市御苑假日酒店成功举办。市卫健委、市医院协会有关人员,全市各卫生医疗机构(含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以及乡镇卫生院)的精神疾病诊疗临床工作和社区精防工作的医师、护士等相关专业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作为全市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的牵头单位,市精神病医院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一年来,开通了“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完成双向转诊351例(其中上转40例、下转311例);派驻专家团队到各县市区、各乡镇卫生院进行技术帮扶,共组织培训65场,培训1810人次,对口帮扶730余次,发放各种科普知识材料71590份,开展家属健康教育2963人次;为医联体医务人员免费提供进修、转岗培训50余人次、培训学习430余人次、参观学习260余人次等等。市精神病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方建华表示,下一步,医院将认真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各成员单位的发展需求,全面高质量谋划衡水市精神卫生质量安全、医院管理、医联体建设等工作。

  据介绍,自精神病医院管理分会成立以来,市精神病医院为提高精神专科医院管理水平搭建了精神专科医院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同行管理者进行经验分享,大家互相交流、共同进步。每一次的学术会议都紧跟当前形势和精神专科医院发展的热点内容,为精神专科医院的管理和发展开辟了新思路,寻找了新方向,提供了新举措,收到了很好的反响。这次会议就是集市精神疾病质控中心、市精神卫生医联体、市医院协会精神病医院管理分会三个组织一起举办的一次会议,虽然是集中在一起进行学术交流,但三个组织的作用各不相同,重点突出,统筹兼顾,协同作战,共同努力做好全市精神疾病防治工作。

  本次学术交流期间,市精神病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秦进芳做了题为《认识心理现象识别心理健康》的学术报告,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安翠霞做了题为《综合医院抑郁焦虑的诊疗现状》的主题报告。通过聆听报告,与会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关键词:衡水市,精神疾病,交流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