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新增就业超87万人 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齐雷杰
2019-12-02 11:51:42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11月30日电(记者齐雷杰)今年以来,河北省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就业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截至10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7.06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6.19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96万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42%、109.11%、109.6%,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为搭建创业就业交流平台,展示交流新成果新经验,引领创业就业服务深入发展,河北省有关部门近日在廊坊市举办创业就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创业者涵盖了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一批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的同时,还有力带动了就业。

  张家口市一家新型建材公司市场终端销售网点突破1000家,整个产业链带动就业近万人。唐山市一家骨质瓷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累计入驻创业项目162个,带动就业930人。保定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突出军人特色和退役军人需求,以“互联网+”为模式,安置了退役军人近200人。邯郸市魏县“扶贫微工厂”达到156家,带动贫困人口就业2500余人。

  一些创业就业项目围绕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大气污染治理、脱贫攻坚等重大项目实施,将物联网、3D打印、机器人、智能家居、裸眼全息显示等先进技术运用于创业领域,增强了新业态、新经济、新产品对就业创业的拉动作用,拓宽了就业空间。

关键词:河北,就业,超额,任务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