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我省“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活动决赛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董琳烨
2019-12-01 08:45:09
分享:

  11月29日,为纪念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我省“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活动决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爽,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并颁奖。

  本次活动由省人大常委会主办,旨在通过宣讲宪法故事、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崇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来自全省法治建设一线的工作者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有7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结合亲身经历和感受,从不同角度演绎了自己与宪法的故事,演讲走心动情、感人至深。

  范照兵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深入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有效举措。要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把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的好宪法坚守好、践行好;要进一步推动宪法学习,带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捍卫宪法;要进一步推动宪法实施,让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充分发挥国家根本大法的作用。

  决赛实况录像将于12月4日19时30分在河北电视台影视剧频道首播。

关键词: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演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