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9-11-25 14:39:10
分享:

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1月23日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1月23日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衡水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王景武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

  全会一致认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省委第一时间召开九届九次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牢固树立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鲜明导向,为我们抓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上来,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衡水落地落实。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换道超车、跨越发展思维,牢牢守住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坚定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推进“一三五+”总体部署,大力实施“八大工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苦干实干、拼搏竞进中践行初心使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按照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制度保障。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目标是,按照党中央“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衡水的具体实践,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衡水治理探索的制度成果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动力和保证。

  全会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牢换道超车、跨越发展思维,坚定走好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动衡水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解放思想中加快衡水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的同时,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加注重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3+2”市域主导产业体系和“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深入实施“千企转型”和特色产业迭代升级“五个一”工程;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持续抓好“放管服”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和基层综合执法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更加注重城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坚持生态宜居美丽湖城定位,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和生产、生活、生态等各方面,抓好已确定规划设计的落实落地;更加注重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坚定不移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更加注重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注重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行城乡网格化管理,用好基层综治服务平台,发挥基层党组织“第一道防线”作用,及时协调处理各类纠纷矛盾。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扎实推进法治衡水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大力推进新时代文化发展,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文化衡水;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着力打造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水;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衡水;坚持和完善服从服务国家大局的机制,全力支持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和平统一和大国外交;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

  全会提出,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定》、省委《实施意见》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推进机制,坚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全会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批准于国义、刘继承、李哲民、张福杰、施晶宇辞去市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市委候补委员马学林、王红梅、牛泽彬、刘世栋、刘田广、肖福正为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衡水,四届六次全会,决议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