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今冬取暖季衡水七县市区公交免费乘坐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崔玉玲
2019-11-25 09:28:52
分享:

分别是桃城冀州枣强深州武强武邑故城

  今年是衡水市主城区连续第四年实行城市公交免费乘坐政策,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从各县市区交通、公交部门了解到,截止到22日,全市有7个县市区实行了取暖季公交免费乘坐政策。

  目前,衡水市共有桃城、冀州、枣强、深州、武强、武邑、故城等7个县市区在取暖季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其中,桃城、冀州免费时间持续到明年3月31日,枣强、深州、武强免费时间持续到明年3月15日,武邑、故城两县城区公交全年免费乘坐。

  桃城区城市公交免费乘坐范围为,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所有公交线路,包括“快1”、1—24路和26—32路共计32条线路。免费期间,始发衡水北站的8路、28路、29路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时20分;其他29条公交线路,末班车发车时间比收费期延后2小时。

  冀州区免费乘坐的公交线路共有6条,分别是1路、2路、3路、5路、6路、7路,运营时间为6时30分至19时。

  枣强县免费乘坐的公交线路共有4条,分别是1路、2路、3路、4路,运营时间为7时至18时。

  深州市免费乘坐的公交线路共有4条,分别是环1路、环2路、5路、6路,运营时间为7时至19时。相关部门正加紧安排配套设施,今后,还将开通3路、4路,届时,将有6条公交线路可以免费乘坐。

  武强县免费乘坐的公交线路共有14条,其中101路、102路、103路是城区公交,还有11条线路通往各乡镇,运营时间为7时至17时40分。

  武邑县免费乘坐的公交线路共有4条,分别是201路、202路、203路、205路,运营时间为6时30分至18时30分。

  故城县免费乘坐的公交线路共有4条,分别是1路、2路、3路、4路,运营时间为6时至18时。

  公交免费乘坐政策实施以来,各县市区乘坐公交出行的人数均有增长,在提升城市空气质量、优化城市环境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建议广大群众在免费乘车期间,优先选择公交出行,文明乘车,自觉礼让老弱病残幼等特殊人群,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关键词:取暖季,衡水,公交,免费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