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企业养老保险费破亿元大关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春红
2019-11-21 10:55:12
分享:

  截至10月31日,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管理中心2019年度企业养老保险费征缴额达到10453万元,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情况下,比2018年提前一个月突破亿元大关。

  社保是保障职工权益、分散企业经营风险一项重要工作,管委会主管领导、组织人事劳动局、税务局、财政局等多部门多次调度相关业务科室,到企业调研单位参保缴费和社保降费落实情况,现场处理单位和个人参保缴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社保中心所有人员更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力地推动了社保征缴工作的开展。

  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为契机,狠抓扩面征缴工作。通过开展专题培训,深入企业、社区、学校、车站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袋,现场答疑,在业务大厅悬挂横幅、宣传画册等形式,进行多渠道“全覆盖”式政策宣传,引导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及时参保缴费,全力推动区内企业、职工应保尽保、应收尽收。

  以服务缴费人为目标,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作为窗口服务单位,细微之处见真章。综合科为做好社保登记工作,专门制作了《单位参保登记明白纸》,指导用人单位按明白纸准备齐全资料,然后就可以立等做单位参保登记业务;征缴科在积极提高业务素质,做好日常缴费申报的基础上,在各险种年度工资申报工作中主动创新,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三险申报资料合用,既减少了参保单位的工作量,同时也提高了社保窗口的服务效率。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企业,养老保险费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