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举行2019年度消防宣传月活动暨“火焰蓝”汇报表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19-11-14 14:47:00
分享:

2019年度消防宣传月活动暨“火焰蓝”汇报表演现场。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11月13日,衡水高新区在振华路消防站举行了2019年度消防宣传月活动暨“火焰蓝”汇报表演。衡水高新区2019年度“消防之星”、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重点单位以及北区化工企业代表共计200人参加了活动。

排烟灭火机器人和侦察灭火机器人。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据悉,此次活动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旨在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宣传声势,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主体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火焰蓝”汇报表演中展出了抢险救援车、25吨水罐消防车、32米高喷车、排烟机器人、防爆灭火机器人、专业化救援车辆等专业救援装备。值得一提的是,展出的专业化救援车辆中,2017年由高新区政府出资460万元购进美国原装进口的大力城市主战消防车,是目前全市唯一原装进口消防车,此消防车水泵流量大,可以达到每秒120升,比普通消防车的每秒60升提升了一倍。

消防员在结绳架前制作完成各自的六个不同绳结。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消防员演示无齿锯精准切割。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此次表演科目有建筑火灾内攻操、攀登15米金属拉梯、攻坚技巧展示和无齿锯精准切割等,消防员精湛的实战技能,展示了高新区消防救援队作为主力军的全新风貌,体现了高新区全体消防指战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追求,真正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消防员演示建筑火灾内攻操。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消防员为领导讲解消防设备使用方法。实习记者 李珊珊 

  衡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高新区正处于换道赶超的重要阶段,正处于全面建成国家级高新区、千亿级产业园的重要进程,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至关重要。广大消防指战员要满怀激情投身消防救援事业,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平安而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用辛勤指数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活动现场还对2019年度消防之星进行了授牌,与会者集中参观了消防救援队伍一周年成果展。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消防,宣传月,汇报表演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