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在枣强县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11-15 09:05:02
分享:

王景武在枣强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1月14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脱贫攻坚、乡镇综治中心建设、乡村班子建设和基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到枣强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深入到张秀屯镇官庄屯村、河北奋进输送机械公司、张秀屯镇张秀屯村、张秀屯镇综治中心、恩察镇恩察村等处,与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了解扶贫脱贫、法治乡村建设、乡镇综治中心建设、基层党建以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王景武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多形式、接地气地进行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提高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的能力。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通过设立流动党支部等方式,进一步健全组织、延伸触角,加强沟通交流,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学习不掉队,引导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回报家乡、建设家乡。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就业扶贫,认真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措施,扎实推进农村贫困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坚决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农村清洁取暖、人居环境整治、绿化美化、厕所革命等工作,为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要着眼城乡统筹发展,加快“三区同建”步伐,优化城乡要素配置,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抓好乡镇综治中心(所、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村级活动场所以及便民服务站建设,进一步强化职能聚合、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为民服务的综合平台,有效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增强法治、德治、自治能力,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上多做有益尝试,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把严格管理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健全激励保障制度,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带领广大群众干事创业,把守初心、担使命真正落到实处。

关键词:王景武,枣强县,调研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