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冀州区创新学习方式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9-11-14 16:58:5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樊加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冀州区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不断丰富学习内涵,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丰富学习载体,利用“身边典型”学。该区充分利用身边典型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全面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在媒体宣传上,该区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殿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志旺为题,多角度开展宣传报道,极大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以冀州第一个全国劳动模范郁洛善为题,制作了微视频作品《初心·印记》。同时,该区利用身边典型带动岗位践诺,积极号召广大党员以身边典型为榜样,不忘党员初心,争当“行业岗位先锋”、“文明和谐先锋”、“诚信服务先锋”、“乡村振兴先锋”等。其中,冀州区行政审批局以身边典型的榜样力量为引领,在多个窗口推行“无假日”办公,为有特殊需求的办事群众提供便利,受到了广大办事群众的一致赞誉。

  践行初心使命,挖掘“红色资源”学。该区运用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这一独特“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食粮,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亲身感受、荡涤心灵,砥砺精神。截至目前,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累计接待参观学习群众超过1万人次。同时,该区还在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开设了“守初心大讲堂”“担使命示范课”,目前,该区累计举办各类“大讲堂”活动30余场次,受益群众超过5000人。

  聚焦实际问题,注重“深入基层”学。为切实提升提高主题教育成效,该区将深入基层调研和问题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到困难多、矛盾多、问题多的地方开展调研,精准摸排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利益问题。该区区级领导干部坚持示范带动,每周深入乡(镇)、村(社区)等基层调研,特别对于重大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气代煤”、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等重项工作,分包领导分别开展深度蹲点调研,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边调研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等措施研究解决问题。截至目前,该区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2000多份,区级领导干部深入实地调研考察160多人次。

关键词:冀州区,主题教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