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苏小立 刘远鹏
2019-09-30 09:16:3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苏小立 刘远鹏)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走出去的形式,在该县各中小学校园开展“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系列消防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

消防人员为武强县第三中学学生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刘佳兴 摄

  活动中,该县消防人员通过讲解消防知识和演练教学的方式,使学生意识到预防火灾发生的重要性,以及火灾发生后应该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向师生演示逃生动作,并组织师生开展火灾发生后的疏散逃生演练,使他们对逃生技能有了更加深入的掌握和运用。

  为拓宽学生消防安全教育的途径,丰富教育内容,该县消防人员还给学生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要求每名同学根据自家的房屋结构和逃生路线,绘制一份“家庭火灾逃生计划图”。让每名学生掌握必备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的同时,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培训效果。

关键词:武强,消防大队,“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