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重点项目

衡水高新区着力打造京津冀全域环保新地标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凤举 尹鹏举
2019-11-14 09:54:11
分享: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按照“一年出形象、两年上台阶、三年大提升”的思路,持续推进全域环保公园建设,打造京津冀全域环保新地标。他们引入“环保管家”,建成全省首个区级智慧环保监管平台,是全国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示范园区、国家级绿色园区;深入推进“中科院+”“雄安+”“百企转型”,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成效逐步显现;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拆迁改造、全域造林绿化和水系治理、都市型现代农业培育,最美城区、最绿园区初步成型;形成了老白干、养元、衡水科技谷、格雷等一批极具特色的工业旅游资源。

  深挖亮点。进一步完善智慧环保平台监管机制,不断扩展功能和覆盖面,完善预报警机制,制定预报警信息推送流程,明确操作路线图,全力构建“一个平台管环保”的工作格局。在全省首个区级智慧环保监管平台这个“环保管家”的智能管理下,实现全区企业的超低排放、绿色生产。

  狠抓重点。推进振华路、冀衡路、养元路、时尚大街“两纵两横”高品质绿化亮化改造提升,充分挖掘衡水高新区人文历史、主导产业、企业文化等,着力打造文化走廊。以“两纵两横”路网为核心,以老白干、养元、衡水科技谷、格雷等企业为重要节点,充分挖掘“中科院+”“雄安+”和“百企转型”成果,精心设计旅游线路,大力发展工业旅游。

  把握关键点。全面实施全域水系治理,加快推进四干三排干渠、大屯排干渠等4渠水系连通,加快形成全长31公里的“川”字形生态水系。以水系为轴,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核心区村庄拆迁改造、都市型农业培育、全域造林绿化,着力推动鼎坤、景芝源等农业园区提质升级,加快花海产业园、衡水百草园建设和杜仲产业发展,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旅游综合体。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京津冀,全域环保新地标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