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扶贫开发

衡水市疾控中心驻村工作队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11-12 11:00:3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扶贫队惦记着我们,来看我们,我们的心里别提多暖和哩……”10月17日,在全国第六个国家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衡水市疾控中心驻武邑县赵桥镇张士军村扶贫工作队开展了以“精准帮扶、传递温情”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并为村中道路安装减速带,为贫困家庭送去过冬棉被,同时组织衡水学院5名学生为贫困户打扫卫生。

衡水市疾控中心驻村工作队为贫困家庭送去过冬棉被。冯树荣 供图

工作人员为道路安装减速带。冯树荣 供图

  “太感谢扶贫队了,他们把我这房子重修后,下雨不漏了,住着也舒坦了!”78岁的贫困户赵丙福大爷感激地说。郭义民和妻子作为家中劳动力,都身患疾病,孩子在武邑职教中心上学,为了孩子能顺利完成学业,驻村工作队为他们申请了“雨露计划”专项扶持。“我们虽然家庭困难,但是国家和党想着我们,工作队帮助我们,我们一定不放弃。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们要更努力!”郭义民坚定地说。

  据了解,本次扶贫日活动共发放棉被与毛毯共计13套,安装了8处总共40米长的减速带,受到了村民们尤其是贫困家庭的热烈欢迎。

  参加慰问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被驻村工作队的责任与爱心深深感染,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更多爱心活动,并努力学习知识,为脱贫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衡水市疾控中心驻张士军村工作队队长冯树荣,曾是“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人民楷模”——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的学生,他被老师的精神所感动,立志向老师学习。他说:“贫困户的大事小事都是我们的事。既然干了扶贫这项工作,就要履行好职责,克服一切困难,将各项扶贫工作做好做实。只有把老百姓当家人,把事情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才能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关键词:衡水,疾控中心,驻村工作队,扶贫日,活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