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交警成立84个乡镇中队构建乡村交通安全法制网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赵秋承 邱旭
2019-11-12 09:19:16
分享:

  近年来,衡水交警积极将乡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纳入到日常工作中来,自2018年6月以来,衡水交警共成立84个乡镇中队,构建起乡村交通安全法制网。

覆盖广阔 法制建设无死角

  84所乡镇中队的勤务范围根据区域划分,共覆盖了衡水市2000余个行政村,做到了村村有交警,实现了乡村交通安全法制建设无死角。乡镇中队的423名民辅警是构建乡村交通安全网的中坚力量,他们与市区大队工作时间一致,白天有巡逻执法、晚上有值班备勤,24小时警力不间断。乡镇中队的成立,除了做到了交通秩序有人“管”,还做到了交通法规有人“教”。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及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是乡镇中队民辅警的重要工作内容,每逢集市便与乡亲们一起“赶集”开展宣教工作,提高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所队合一 执法效率有保障

  衡水交警成立的乡镇中队均与乡镇派出所共同办公,联合执法成为工作常态,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执法效率进一步提升。自2018年6月以来,衡水交警依托乡镇中队查处酒驾466例、醉驾219例、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114例。曾活跃在田间地头的拼装车、报废车逐渐销声匿迹;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成为了乡亲们的饭桌共识,有力遏制了乡村道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数据支撑 人车管理更精准

  乡镇中队为使辖区人车管理更精准,积极建设辖区驾驶人、机动车信息台账。依托信息台账数据,梳理辖区内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实现户籍式、差异式管理,同时还建立了“一乡一辅警”机制,利用发挥驻村辅警“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使交通管理更精准。

  将警力向乡村倾斜是衡水交警交管工作的新常态,乡镇中队仍在进一步建设中,基层警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乡村道路交通安全法治网也将不断完善。

  

关键词:衡水交警,乡镇,交通安全,法制网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