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5金6银4铜!衡水第一中学学子获全国中学生物理奥赛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张艳春
2019-11-01 17:36:00
分享:

衡水第一中学学子在全国中学生物理奥赛中获5金6银4铜。衡水第一中学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 张艳春)11月1日,记者从衡水第一中学了解到,在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中,衡水第一中学(以下简称“衡水一中”)获得5金6银4铜的辉煌战绩,15名参赛学生均获奖项,其中2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各项数据均位居全省第一。

  据悉,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共370名全国优秀高中生参加此次竞赛。经过7天鏖战,大赛共决出金牌103枚、银牌126枚、铜牌141枚,前50名金牌获奖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衡水一中杨天成、卢志垚、刘志成、刘泽铭、潘萧尹5名学生获得金牌,宋昊天、刘冠麟、樊佳淇、刘雨彤、郭凯一、田哲成6名学生获得银牌,邓大壮、朱子辰、李子健、张博彦4名学生获得铜牌。其中,杨天成、卢志垚两名学生进入国家集训队,获保送北京大学资格,其余13名学生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最优惠录取政策。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是在中国科协领导下,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愿参加的学科竞赛活动,是全国中学生最重要的竞赛之一,旨在促进中学生提高学习物理的主动性和兴趣,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能力,为高校输送才能突出的优秀人才。

关键词:衡水第一中学,物理,奥赛,国家集训队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