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张双进李金生入选10月“河北好人”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19-10-31 10:45:45
分享:

一个义务献血15年 一个跳水救人美名传

  昨天,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沧州任丘举行。经广大网友推荐,衡水市义务献血15年、总量达3.5万余毫升的退伍军人张双进和不顾个人安危跳水救人的李金生光荣上榜。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与观众和网友交流互动等形式,再现身边好人感人事迹,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歌颂身边好人的高尚品质。河北文明网、新浪网现场直播,全省各市县文明网同步在线直播。

  深州市东王辛庄农民张双进,退伍不褪色,自2004年参加无偿献血后,不仅自己多次无偿献血,还积极带动身边人踊跃献血。作为省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衡水大队深州分队队长,他15年如一日,身体力行,并创办了“深州献血志愿者之家”微信群,利用“互联网+志愿服务”的模式,广泛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的志愿宣传工作,带动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因表现出色,他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今年7月,又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70岁的李金生,是饶阳县沱阳公园园林管理员。今年4月19日,一名年轻女子在沱阳公园人工湖石拱桥的中心区域落入水中,他闻讯而至,迅速跳入湖中,成功施救,在当地传为美谈。

关键词:衡水,张双进,李金生,“河北好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