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五所学校入选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19-10-31 08:46:42
分享:

  记者从衡水市教育局获悉,近日,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揭晓,衡水市共有五所学校入选。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推荐的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进行了综合认定,认定并命名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933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25个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33个。衡水市入选的学校为桃城区滏阳小学、安平县第五小学、景县景州联小、景县第三中学、高新区前进街小学。

  近年来,衡水市高度重视足球运动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中的促进作用,积极开展了“足球进校园”活动,目前已在全市各中小学校中均创建了校园足球队,他们成为各级校园里一道靓丽的运动风景线。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17所中小学开展了足球进校园活动,建设了20所校园足球布局学校、多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每周参加2至4次足球活动的学生达到2万人以上,足球真正走进了校园,走进了青少年课外生活中。

关键词:衡水市,学校,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