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晓菲
2019-10-31 08:46:00
分享: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工艺

艺术家向参观者介绍参展作品。刘晓菲 摄

斫琴师史国林现场抚琴。康继慧 摄

  10月29日,由衡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衡水市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滨湖新区侯店村王文申毛笔艺术馆开展。

  这次精品展从征稿到截稿仅仅十余天时间,却得到了艺术家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展作品200多件,涉及十几个艺术门类,经过评审共68件入展,集中展示了衡水市民协队伍近些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衡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是多个艺术门类的大协会,现有国家级会员21名,省级会员80多名,市级会员200多名,会员创作的艺术品在各级比赛中,多次荣获奖项,为衡水赢得了荣誉。该协会有18位艺术人才被评为省级“民间工艺美术大师”,49位艺术人才被评为省级“民间工艺美术家”。

  民间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进一步推动衡水市民间文艺工作的发展,调动广大会员、艺术骨干的创作积极性,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民间工艺,创作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

关键词:衡水市,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