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汇报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10-28 14:41:59
分享:

吴晓华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汇报会时强调

高质量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10月24日,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汇报会,调度衡水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以高水平规划体系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副市长王世昆出席。

  会议听取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总体进展和总体规划大纲编制情况,综合交通布局、综合防灾减灾体系专项规划大纲,“依托衡水湖生态优势探索绿色发展模式”专题研究等情况的汇报。吴晓华、王世昆和与会人员一道,对相关规划及专题进行研究探讨。

  吴晓华指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空间蓝图,是实施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在新规划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对全市未来发展的指导约束作用,高质量做好衡水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吴晓华要求,要对标对表中央、省部署要求,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深入研究论证,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确定城市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要坚决贯彻“多规合一”理念,推动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深度融合,确保可落地、可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衡水实际和阶段性发展需要,通过规划着力破解区域增长极不明显、功能划分不清晰、城市框架整体性不强、交通体系不完善等影响衡水发展的重大问题,明确推动科技创新、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重项工作的方法路径。要坚持政专结合,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形成政府主导、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的推进机制。

  王世昆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吴晓华,国土,空间规划,汇报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