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组织开展大型石油化工事故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陈健
2019-10-24 17:10:00
分享:

  消防演练现场。衡水市消防支队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 陈健)为增强应对石油化工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24日,衡水市消防支队在中国石化河北衡水石油分公司原油库举办大型真火实战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共调集1个战勤保障大队、6个消防中队、4支专业队伍、3支保障编队,30部消防车、100余名消防指战员。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衡水消防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灾情设置最为复杂的一次灭火演练。演练先后实施了火情侦查、现场整洁、人员疏散、冷却防爆、灭火总攻等科目,展示了衡水市消防救援队伍在处置大型石油化工灾害事故方面的装备实力和战斗能力。

  衡水消防提醒广大市民,石油库内油品已全部清理完毕,在罐区开展真火演练没有危险。演练活动中有10分钟左右真火扑救环节,广大市民如看到罐区有烟火和消防车大量集结,请勿惊慌。有参观需要的单位或个人请在衡水消防官方微信号(hengshuixiao⁃fang)申报备案后,有序进入指定地点观看。

关键词:衡水,消防,实战演练,石油化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