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刚刚,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胡竞文
2019-10-19 02:10: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日升月衡,水韵湖城。10月18日晚,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平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拉开序幕。此次大会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平县委县政府、饶阳县委县政府、深州市委市政府、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以“文旅融合、城乡统筹,红色记忆、绿色发展”为主题,举办地为安平县、饶阳县、深州市,主会场设在安平县。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宣布大会开幕。

巨大的“2019”及“安平”字样的圣姑烟花在空中绽放。记者 胡竞文 摄

绚丽绽放的烟花点亮夜空。记者 邢梅智 摄

  伴随着《歌唱祖国》振奋人心的旋律,巨大的“2019”及“安平”字样的圣姑烟花在空中绽放,随着音乐的旋律,一束束耀眼的光线飞上天空,星星般的花朵向四周飞去,云喷霞飞,花雨缤纷,异彩竞放,天地交相辉映,点亮了安平的夜空。

现场,中国马业协会为安平县颁发了“中国马业名城”荣誉称号牌匾。记者 胡竞文 摄

  开幕式通过《回首千年》、《红色安平》和《产业新城》等三个凝练的篇章为现场观众讲述了安平厚重的历史、红色的文化和蓬勃的发展新貌现场。骏马奔驰,神采飞扬。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文化骑手与表演大师,展示了具有民族特色的、高水平的马术骑乘和调驯方式,更有德国Equitana马秀音响师加盟,为马术表演创作最契合的音符。

  据了解,本次旅发大会从10月18日至20日,根据安平、饶阳、深州三个县市区的旅游特色,共打造了滹沱河休闲竞技景区、台城红色景区、新型农牧产业园林景区、六馆一中心等多个重点项目及特色观摩景点,推出了红色旅游片区和“文旅农”融合示范片区,建设了“一环一廊多支线”旅游交通体系。期间,还将举办大型马术秀、世界杯马术绕桶冠军赛、2019把二胡齐奏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乐动中国国乐盛典、名家雕塑作品展、形意拳高峰论坛、旅游项目推荐、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等主题活动,展示以全域旅游为新契机的衡水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同时,邀请省内外重要旅游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为进一步推进衡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大型马术秀。记者 邢梅智 摄

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大型马术秀。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衡水市围绕“大儒之乡、生态湖城”主线,构建“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和整合旅游资源,深入实施“旅游+”发展战略,精心打造新景区、培育新业态,产品供给日益丰富,产品结构日趋合理,城市旅游整体层次和吸引力不断提升。目前,衡水市已连续举办三届旅发大会,有力助推了承办地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衡水市市长吴晓华表示,衡水正以全域旅游理念为引领,着力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红色旅游,与湿地保护、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探索走出一条具有衡水特色的旅游发展新路径,努力打造华北一流、叫响全国的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关键词:衡水,旅游,安平,饶阳,深州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