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万余名师生走进河北衡水中学参观交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鲍晓达
2019-10-15 19:02:02
分享:

参观者走进河北衡水中学,开启“衡中之旅”。河北衡水中学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鲍晓达)为让更多的教育同仁走进衡中、了解衡中,10月14日,河北衡水中学举行了集中接待活动。来自北京、浙江、江苏、山东四川、云南等近20个省、市、自治区的一万余名教育工作者及中小学生齐聚衡水,体验河北衡水中学的生活。

  凌晨五点,当城市还在沉睡中,校门口就已经挤满了参观者。虽然天气寒冷,但参观者的热情不减。五点半,学校打开校门,迎接四方来客。全国各地的客人们走进校门,走到操场观看早操,并开始了“衡中之旅”。

  活动期间,校园各场馆、学生生活区等均向社会开放。参观者分别来到该校图书馆的诺贝尔展厅、网络空间站、航模活动室和视听室,科教馆的汽车驾驶模拟室、虚拟室和实验室参观驻足。孔子像、坦克、战斗机、日晷等处也引来众多参观者合影留念。还有许多参观学生走进了教学楼,近距离感受该校师生上课的状态和精神风貌。

参观者走进河北衡水中学,开启“衡中之旅”。河北衡水中学 供图

  该校还举行了情况介绍会及中层干部交流会,该校区执行校长冯永庄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文化等,就教学工作、德育工作、年级管理、教师专业发展等与参观的教育同仁围绕进行了互动交流。期间,观摩了各年级课间跑操,深入高一、高二年级课堂进行了听课,并针对教育教学工作,与该校各学科研课主任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山东省东平县第一中学李允涛副校长说:“本次集中接待日活动,我校组织师生来衡参观学习,切身感受衡中的校园氛围和学生的精神状态。我们观摩了早操、早读,聆听了衡中名师报告,了解了衡中中层干部管理工作,感触非常深,也对衡中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们将把这次所见所学梳理汇总,贯穿到整个教学和学生管理过程中,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河北高碑店市第二中学石老师表示:“衡中的老师备课充分,工作敬业,学生也能够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精神状态非常好,这样的课堂是充实的、高效的。半天的参观,我拍了很多照片,包括学生阳光的笑脸。衡中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交流,师生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