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在衡水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10-01 16:15: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10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衡水市各界干部群众满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实况。

  91岁高龄的衡水市高新区大麻森乡焦村村民张义勤是一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战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是讲到了我的心坎里。从过去一步步到今天,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现在军队的装备、人员素质、作战能力有了质的提升。”老人动情地说,“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为祖国有这样的强大军队而自豪。”

  一大早,共青团衡水市委全体人员就聚在电视机前,收听收看国庆70周年庆典现场直播。当看到整齐划一的受阅部队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天安门时,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鼓掌声。“看到解放军整齐的队伍、铿锵有力的步伐、先进优良的武器装备,大大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自豪。”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团干部,我要把个人奋斗和新时代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让个人成长与时代脉搏合拍,让青春梦想与家国情怀共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使命和责任、奉献智慧和力量。

桃城区中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收听、收看国庆70周年庆典现场直播。简海玲 摄

  桃城区中华街道裕丰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师伟用“心潮澎湃”形容自己的心情。“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威武雄壮的受阅部队,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民军队的新气象、新力量,民族自信心油然而生。”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定当牢记初心使命,永远把居民的需要作为自己永恒的奋斗目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

武邑县黄家口村组织村民收听、收看国庆70周年庆典现场直播。

  在武邑县黄家口村,村民们和驻村工作队一起收看了国庆70周年庆典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建行衡水分行驻武邑县黄家口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于虹深情地说:“祖国强大了,人民富裕了。驻村6年来,黄口大枣生态恢复试验基地、无花果试验田、黄家口村散养土鸡合作社等种植养殖业发展已见成效,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村民们走上了脱贫致富路。乡村振兴,我们更会奋勇前行!”

关键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衡水,强烈反响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