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张锦
2019-09-27 16:06:03
分享:

《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合唱表演。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张锦)9月26日晚,“我和我的祖国”衡水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在该市保利大剧院圆满举行。慷慨激越的歌声,异彩纷呈的剧目,把衡水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乐气氛推向了高潮。本次文艺汇演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衡水市群众艺术馆、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文化馆承办,精选一批优秀的原创舞台作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表演唱《埋地雷 地道战》。张锦 摄

  文艺汇演在开场舞《红旗飘飘》中拉开帷幕。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用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热爱,河北梆子《自从来了共产党》用高昂激越的家乡戏颂扬伟大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表演唱《埋地雷 地道战》用表演唱的形式重现地道穿梭的抗战时光。在戏曲表演《从春唱到秋》、扶贫攻坚题材的小品《扶贫路上》、原创歌曲《无悔追梦人》等节目中达到了高潮。整场演出在歌伴舞《共圆中国梦》中接近尾声,在全体演职人员与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据了解,此次文艺汇演节目精彩频现,充溢着满满的正能量,整场演出分为《光辉历程》、《砥砺前行》、《新的征程》、《追梦新时代》四个篇章,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广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多方位展示出该市干部群众拼搏进取、奋斗追梦的良好精神风貌。

关键词:衡水市,“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