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六大特色!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10月18日开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9-26 16:25:00
分享:

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9月26日举行的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在安平县、饶阳县、深州市举办,会期三天,主会场设在安平县。

  本届衡水市旅发大会的主题是“文旅融合、城乡统筹,红色记忆、绿色发展”,突出“国际视野、全球理念、全国格局、衡水个性”,推出红色旅游片区和“文旅农”融合示范片区,建设“一环一廊多支线”旅游交通体系,打造具有“国际范儿”的城市形象,进一步增强衡水城市美誉度、知名度。

  据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介绍,本届旅发大会将呈现“六大特色”。分别是依托滹沱河自然资源优势,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中国马城”,旅发大会期间将举办大型马术秀、世界杯马术绕桶冠军赛,给嘉宾和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的马术盛会。依托传统民乐优势,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会期间将组织2019把二胡共同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光明行》等名曲,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依托文化产业优势,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30件雕塑名家的雕塑作品,将在旅发大会期间集中展示。依托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打造“两个第一”红色景区,以红色旅游为主题,集爱国主义教育、民俗体验、风情展示为一体的红色旅游景区,将以全新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依托特色农业优势,打造乡村旅游示范项目,深州蜜桃观光园,将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安平杨屯新型农牧产业园林景区,打造“文旅农”融合发展的新样板;饶阳华商贵澳都市现代农业园,打造现代观光旅游田园综合体。依托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彰显厚重文化内涵,深州形意拳小镇进行了艺术化改造,将举办形意拳高峰论坛,推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深州粮仓博物馆融合收藏、展示、教育、科研等功能,打造承载仓储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内容的专题粮仓的博物馆。

马术表演(资料图)。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为更好地宣传衡水,推介衡水,为游客提供更全面、智能、舒心的旅游服务,以旅游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衡水市推出了“一部手机游衡水”旅游服务平台,包含旅游信息查询,酒店、车票、门票预订,景区导览,特色美食推荐等九大功能。这是河北省首个市级综合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的城市。游客通过一部手机即可完成“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智能服务,让游客共享智慧旅游带来的便捷和愉悦。

“一部手机游衡水”旅游服务平台。

  衡水市具备“全域平原”的休闲农业优势、“北方湖城”的生态空间优势、“九州之首”的历史底蕴优势、“绚丽多彩”的文化资源优势和“先行先试”的改革试验优势。张峰表示,衡水将发挥自身优势,依靠创新、创意,打造出一批知名的旅游景区,培育一批新型业态。同时,将以旅发大会召开为契机,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具有衡水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关键词: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特色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