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饶阳县教育局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杨飞飞
2019-09-24 11:12:56
分享:

实施教育民生工程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强化中小学常规管理饶阳县教育局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近年来,饶阳县教育局围绕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合格人才的核心要求,全面实施教育规范提升工程,稳步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实施教育民生工程,积极夯实办学基础。该局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为建设教育强县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该局加快中小学校舍改造建设、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农村寄宿制学校改扩建工程等,新建官亭中心校教学楼、官亭中学综合楼、尹村中心校宿舍楼。投资2242万元完成弘毅学校改、扩建工程,并已投入使用。目前,饶阳县第二幼儿园正在建设中,第三幼儿园也在筹建中,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入园难问题。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教育形象。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该局近两年选招大学毕业生280人,使全县教师队伍更加知识化、年轻化。他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师德建设活动,切实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支道德高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同时,每年组织大批教师参加各级培训活动,全县中小学教师素质得到极大提升。

  强化中小学常规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该局出台了《饶阳县中小学常规管理办法》,以“依法治校、以德治校、从严治校、规范管理”为原则,要求学校切实规范办学行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2019年全面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依托此项活动组织开展千人诵读溯源经典等多项活动,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关键词:饶阳县,教育局,教育教学,质量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