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大白塔村人居环境整治人气高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保卫 郭亚杰
2019-09-20 15:27:10
分享:

党员干部带头 企业家来助力 群众全面参与

  干净的道路、漂亮的房屋、公园般的环境,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成果处处可见,这是今年武邑县肖桥头镇大白塔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党员干部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白塔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率先完成镇党委、镇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他们科学组织,多次召开党员代表会、群众代表大会,研究、制订了符合村情村况的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残垣断壁、垃圾杂草。他们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发动企业、村民等一切可以发动的人员,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村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企业家来助力,彰显社会责任感。大白塔村橱柜企业较多,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村内企业展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村党支部的号召下,短短三天时间,全村24家橱柜和木器厂全部参与捐款活动,共筹得资金46300元。许多在外企业家听闻消息,也纷纷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捐献爱心。截至目前,共有51人捐款51300元,这笔资金将全部用于该村的“美化亮化一条路”工程。

  群众全面参与,发挥家乡主人翁作用。该村村风淳朴,团结和睦,村民始终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他们全面清理自家门前屋后的杂草垃圾、清扫庭院、整理物品,积极打造“美丽庭院”,并对街面、路边、坑塘等公共区域主动参与,还无偿为镇村干部提供电三轮、铁锨、扫帚等清理物品,扎实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关键词:大白塔村,人居环境,整治,人气高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