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中院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玉通 隋魏巍
2019-09-20 09:21:36
分享:

  为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推动衡水中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16日,衡水中院组织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以全省法院系统特别是中院近年来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对干警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进一步优化全市法院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教育政治锻炼。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弘扬党性观念,时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锤炼斗争精神,增进斗争本领。彻底肃清周本顺、张越等人的恶劣影响,进一步铲除“七个有之”现象,确保每名干警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廉政文化日常熏陶。要加强司法权力管理监督。完善院庭长职责清单,压实院庭长监督指导案件质量、审批案件程序节点、监督审理进度环节、监控部门及业务条线审判态势等职责,不断健全司法权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充分依托现代科技,推进审判管理、审判监督、纪检监察等工作和信息化建设深度融合,全面推行网上办公办案,实现法官行使审判权和院庭领导行使审判管理权、监督权的全程留痕、相互监督。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司法巡查、审务督察,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大力支持驻院纪检组的工作,切实加大司法腐败案件办案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赃枉法等问题,一查到底,绝不手软,在全市法院一体打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体系,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关键词:衡水,中院,政治性,警示教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