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19年全国科普日衡水市主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松
2019-09-19 09:18:29
分享:

  9月17日,由衡水市科协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衡水市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阜城县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全国各地统一开展的一项群众性、社会性的科普活动,是深入宣传普及《科普法》,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努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科普活动平台。自2003年起,衡水市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科普日活动,随着规模越来越大、覆盖面越来越广、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科普日活动已成为全市科普活动的特色名片,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今年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科普日期间,衡水市11个县市区紧密围绕这一主题安排部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规模宏大、公众参与性强的重点科普活动50余项,数千名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走上街头,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开展科普服务活动,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大批科普设施及科技企业向公众开放,群众零距离感受了科技的无穷魅力,亲身体验了科技带来的极大便利。

  来自阜城县各行业的科技志愿者总计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直学会、阜城县县直各单位科普宣传展位、阜城县科技馆、阜城县历史馆、阜城县规划馆。

关键词:全国,科普日,衡水市,主场活动,启动仪式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