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民石立泉举办红色收藏展喜迎国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19-09-19 18:42:2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9月19日下午,衡水市民石立泉在衡水市利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红色收藏展,社区居民在品读红色经典、感受红色文化的氛围中,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

红色收藏展现场。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此次展出的藏品丰富多彩。有10多套《毛泽东选集》,出版时间从1951年到1991年;有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传记;有董存瑞、黄继光、杨靖宇等20多位革命英雄的连环画小册子;有近百本民国时期到文革时期的通用课本;有《红旗》《求是》《解放军文艺》等老杂志。有关衡水的藏品也有不少,如1969年《衡水日报》出版的内部刊物《工农兵通讯》第一期,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版的《衡水日报·通讯》,还有《桃城烽火》《衡水群艺》《衡水地区地名录》等。

衡水市民观看收藏书籍。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展览吸引了众多老党员和居民的目光,大家认真翻看着发黄的藏品,议论着那个年代的事情,发着这样的感慨: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真是来之不易!

展览中部分收藏书籍。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石立泉介绍,他想通过这些资料,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呼吁人们要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珍惜眼前幸福的生活。另一方面,通过这次展览,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增强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借此机会,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明天更美好!

关键词:衡水,石立泉,红色收藏展,国庆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