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枣强县污水处理厂举办首次“公众环保开放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杨双池
2019-09-19 10:29:36
分享:

  近日,枣强县污水处理厂举办了首次“公众环保开放日”活动,20多名热心市民零距离感受了生活污水由浊变清的全过程。

  开放日当天,参观的市民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来到进污水设备设施区域,听解说员介绍城市污水收集情况,了解污水没有处理前的情况,并按照污水处理流程,实地参观了沉淀池、生化池、实验室、在线检测等污水处理系统以及污泥处理系统等,了解污水变成净水的过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时驻足观看、询问、拍照。

  在参观期间,市民还体验了利用中水浇灌花草树木,并在“圆梦水源、保护自然,污水变清水,中水再利用”的大红条幅上签名,留下参观感言。

  “通过参观,使我了解了又脏又臭的污水变得清澈透明的过程,污水处理真是不容易,今后我要随时随处注意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我们生活的自然环境。”市民王燕告诉笔者。

  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枣强县住建局将“公众环保开放日”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开展,旨在搭建与公众沟通的桥梁,激发公众的环保责任意识,倡导社会公共责任,保护枣强的碧水蓝天,与公众一起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关键词:枣强县,污水处理厂,“公众环保开放日”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