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二十九次调度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9-09 15:23:38
分享:

吴晓华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二十九次调度会

传达学习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研究加强重型燃油车辆管控工作

  9月7日,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二十九次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主城区重型燃油车辆管控有关工作。副市长王世昆、程蔚青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检视分析当前工作,查问题、找原因、明责任、抓整改,就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和重点,提出了更加明晰、更加具体、更加严格的要求,彰显了省委、省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对标对表,在强化散煤污染治理、产业结构调整、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扬尘面源污染治理、差异化管控、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逐一制定具体措施,形成工作方案,狠抓落地落实,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重型柴油货车是主城区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抓好重型柴油货车管控势在必行。一要摸清重型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污染源底数,按照燃料类型、使用性质和使用状态等,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为明确治理对象、精准制定管理措施提供可靠依据。二要统筹考虑污染治理和生产生活需要,分类施策,精准治理,根据不同行业,科学制定重型柴油货车分时分区差异化管控措施,做到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坚决防止“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三要加快燃油车辆替代,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货运车,加强政策设计,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同步推进加气站、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四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舆论宣传,培树正反典型,营造人人参与、各界支持大气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吴晓华,大气,污染防治,第二十九次,调度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