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武邑县

武邑县长王成宗就农村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进行调

来源: 武邑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15 11:11:37
分享:

  9月1日下午,武邑县长王成宗就农村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侯仁树,政府办、民政、卫健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成宗一行先后到苗小庄卫生院、审坡卫生院、五里屯中心敬老院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供养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服务、入住管理、医养护理、制度建设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成宗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做好农村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也是保障民生的现实选择。要高度重视农村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将其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不落一个人。二是大力推行“医养结合+集中供养”模式,用足用好现有政策,以更大的投入抓设施完善,以更高的标准抓服务提升,确保集中供养入住人员住得下、住得好。三是实行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动态管理,民政、卫健、扶贫等部门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动态开展生活自理能力评估,确保集中供养公平、公正。

  调研中,王成宗一行还看望了养老院老人、住院病人和医护工作人员。

  侯仁树也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关键词:武邑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