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关爱更多老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2019-09-15 11:11:40
分享:

  9月7日,团市委组织发起了“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第三次集中活动,在全市各县市区的社区、农村掀起了敬老爱老热潮,让志愿服务惠及更多普通老人。

  “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是河北省共青团组织着力打造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旨在通过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和日常志愿服务相结合、常规志愿服务和专业志愿服务统筹开展的方式,促进爱老敬老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今年6月以来,团市委在全市启动实施了“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计划,重点围绕高龄、贫困、残疾、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老年人群体实际需要,号召青年们开展志愿服务。日常照料、心理辅导、医疗保健、防诈骗法律援助、科普知识宣教、文化艺术……青年志愿者们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使老人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前两次集中活动日,在全市各县市区团委和各级志愿者协会的共同努力下,衡水市爱老敬老志愿活动如火如荼。此次集中活动一经发起,再次获得了各县市区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志愿者们深入农村、社区,慰问抗战老兵,为老人们带去月饼、水果等佳节慰问品;从老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文艺演出、清扫整理、义剪、义诊、义务按摩等多种志愿服务,为老人们带去关爱、送去祝福,受到了老人的欢迎和赞美。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特意将工作力度向社区、农村倾斜,打破了以往爱老敬老志愿活动扎堆敬老院的局面,让更多社区、农村的普通老人也能感受到广大志愿者的关怀。此外,团市委还走进高校,宣讲“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的意义和方案,鼓励在校大学生利用所学所长,积极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键词:关爱老人,衡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