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400名志愿者为“衡马”保驾护航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田静云 李剑 李双彤
2019-09-15 09:38:24
分享:

  为做好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志愿服务工作,7日,共青团衡水市委在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对报名服务本届马拉松赛的志愿者进行了体能测试,并组织了相关培训工作。

  对马拉松赛志愿者进行体能测试,旨在选拔出一支组织纪律强、身体素质优、精神风貌好的志愿者队伍。体能测试分两项内容,第一项是女子800米跑和男子1000米跑;第二项是站军姿1小时。测试过程中,志愿者们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坚强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经过5个小时测试,最终选拔出240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

  今年是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晋级“双金”赛事的第一年,团市委邀请相关专家除了对2400名志愿者代表进行通用礼仪和医疗救护的现场培训,还增加了禁烟控烟的培训。通用礼仪主要包括马拉松赛事相关信息、志愿服务要求和规范、志愿服务通用技能等方面内容,加深志愿者对马拉松赛事的了解,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医疗救护让志愿者接受专业系统的急救医疗培训,降低比赛过程中的风险因素。禁烟控烟培训要求志愿者以身作则,保持赛道清洁,将禁烟、控烟列为服务重点。在场志愿者认真聆听,对顺利完成赛事服务有了更充足的信心。本次培训内容将制作成教学视频,志愿者们再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学习,并进行线上答题,以此保障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据了解,本届大赛的志愿服务内容包括礼仪接待、医疗救护、安保服务、绿色环保,以及按照组委会要求与志愿者特长为大赛提供的其他志愿服务。为更好地服务赛事,团市委还对志愿者招募条件进行了反复斟酌。除个人基本素质外,富有社会责任感、道德品质优秀者,有志愿服务经历者,有计算机应用、文字速记、导游、医疗救护、体育竞技、英语等专业技能者,均享受优先招募。层层选拔,不仅全面提高了志愿者的综合素质以及志愿队伍服务的水平,充分展示了衡水市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更为本届马拉松志愿服务注入了一支强心剂。2400名优秀志愿者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专业的服务,为2019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关键词:志愿者,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