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一退役军人研发成功电动车智能充电保护器 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子博
2019-09-10 11:11:09
分享:

电动车智能充电保护器。(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讯( 通讯员 李子博)近年来,随着电动车的广泛使用,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因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衡水市退役军人张靖霖对此问题已研究多年,近日,他研发的电动车智能充电保护器正式面世,并已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这款电动车智能充电保护器采用了具有高阻燃耐高温性能的特殊工程塑料,有安全、节能和智能的特点,具有充满自动断电、限时断电、过流保护、充电器短路时内置保险管自动切断电源和自我检测五项功能。

  “当兵要当好兵,做商人也要做有良心的商人。”衡水方园科技通信有限公司经理张靖霖介绍,自2011年获得《节能安全插座》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以来,他便开设公司进行产品研发。2013年第一批700个充电器生产出来以后,因为质量问题被全部销毁;2014年,第二批新产品批量生产,又因为产品元器件质量有问题,将2000件销毁。然而,两次跌倒和20多万元的损失并没有动摇张靖霖的研发决心,经过上千次的科学实验,他终于研究出既能保证电池充满又能彻底断电的智能充电保护器,进而解决了广大电动车用户的充电烦恼,有效阻绝了安全隐患,产品一经投放就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衡水,电动车,智能充电保护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