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全力筑牢校园“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健
2019-09-10 11:11:09
分享:

衡水消防支队走进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陈健 摄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陈健)为全面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衡水消防支队紧密结合学校开学季,在全市中、小、幼学校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收效明显。

  活动开展过程中,消防宣传人员紧密结合学校火灾特点,利用课件、视频等教学方法,向受训师生形象生动的讲解了学校常见的火灾隐患、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教学质量,培训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现场灭火体验等活动,并将消防车辆及消防特种器材请进校园,方便师生近距离观看体验。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60余场次,开展上好一节消防课活动500余回,受教育师生达7万余人次。

关键词:衡水,消防安全,学校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