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桃城区规上服务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平稳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春景
2019-08-14 09:48:11
分享:

  近日,桃城区统计局2019年二季度桃城区规模以上服务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调查结果显示,该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经营总体平稳。

  七成以上企业盈利水平保持稳定或增加。该区规上服务业企业中,二季度比一季度盈利增加的企业占比23.8%,持平的占比50%,减少的占比26.2%。在影响企业利润的变动影响因素中,业务量影响占比最高,为76.2%,成本费用占比14.3%,销售价格占比4.8%,其他因素4.8%。

  八成以上企业资金周转正常。该区83.3%的企业二季度资金周转正常;9.5%的企业资金周转紧张;7.1%的企业资金充裕。在资金周转紧张的企业中,因为存货资金占用较多和工资等刚性支出较多的企业各占33.3%;因为货款回笼慢和融资成本高的企业各占16.7%。

  八成以上企业用工需求基本持平。该区81%的企业二季度与一季度用工需求持平,用工需求上升的企业占11.9%,另有9.5%的企业用工需求较一季度下降。

关键词:桃城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