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高新区开展危化行业大起底清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9-08-28 10:20:00
分享:

图为联合执法检查组人员对危化企业进行“大起底清查”现场。

  连日来,衡水高新区安监局牵头,联合材料园、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分局组成两个联合执法检查组,按照安委办制定的《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和五查、一抓、一打专项整治方案》,每组分别聘请设备、工艺、电气专家对全区危化生产(使用)经营企业共计29家开展排查。

  重点排查企业值班值守情况、安全隐患治理情况、设备设施检维修管理、安全费用提取和有效使用占比等内容,对所有危化企业进行“大起底清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4家,发现问题289项。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安全费用提取使用占比不平衡,培训教育应付肤浅,规模较小单位职工整体文化水平偏低,未配备设备、工艺、消防与应急管理等专业技术人员,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不能够满足突发事件的需求等问题。联合督导组每检查一家单位形成一份独立的检查报告,就发现的问题与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交换意见。衡水高新区将通过聘请专家开展多轮次隐患排查,不断发现隐患,深挖隐患,以此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运行机制,规范各项工作制度。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危化生产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