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第一中学游泳健儿在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创佳绩 破三项赛会纪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19-08-27 19:56:02
分享:

队员们获奖后合影留念。衡水第一中学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8月24至25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马鞍山站)举行,衡水第一中学游泳队的11名运动员参加15岁组和16—18岁组两个组别的比赛,在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中取得10枚金牌6枚银牌6枚铜牌的佳绩,打破3项赛事纪录。

比赛现场。衡水第一中学 供图

  据悉,本次比赛由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重庆、河北等省市的65支代表队的600余名运动员参加。衡水第一中学游泳队的高一同学徐若寒打破15岁组女子40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两项赛会记录,以超出记录6秒的优异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金牌;高三同学张子娇打破女子16——18岁组200米蛙泳的赛会记录,获得该项目金牌。徐若寒、张子娇、陈颖泽、尚奕霖、刘博源等五名学生均在8个项目中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标准。

队员们的获奖证书。衡水第一中学 供图

  徐若寒对记者说,自己是因父母怕她溺水才让她接触游泳这项运动,机缘巧合之下,被当地教练看中,从此走上专业训练道路。这次比赛获得此成绩,离不开学校给予的优秀平台,教练的辛勤付出和家长们的后勤保障。选择衡水第一中学是因为这里学习氛围和训练条件都好,器材齐全,教练很专业,也很和善。

  据游泳教练李敏介绍,衡水第一中学游泳队成立于2017年9月,成立之初只有4人,随着规模的逐渐增加,现有高一学生7名,高二学生5名,高三学生5名。游泳这个项目比较特殊,需要每天下水训练。一天不练,队员的形体、体能、力量、耐力、进度、水感都会受到影响。衡水第一中学帮许多学生重拾梦想,学生们都很刻苦,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外界都知道衡水第一中学高考成绩好,但不知道一中孩子们体育也很优秀。希望自己能够带出更出色的成绩,让外界知道,衡水第一中学是素质教育,孩子在这里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关键词:衡水第一中学,游泳健儿,青少年,游泳U系列,创佳绩,赛会纪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