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启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9-08-24 17:33:44
分享:

  长城网衡水8月24日讯(记者邢梅智)8月24日,衡水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衡水市桃城区九州广场举行,衡水市各县市公安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市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各商业银行、三大电信运营商、美团外卖、顺丰快递员工代表等共1000余人参加。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

衡水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班珏 供图
衡水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班珏 供图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参观展板等方式,宣传了衡水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突出成绩和典型案例,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规律、主要类型及作案手段,告知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方法和应对措施。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50余条,摆放反诈宣传展板40余块。

衡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在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班珏 供图

  近年来,衡水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自2016年12月市反诈中心成立以来,受理报警、咨询电话4200余次,止付涉案银行卡3580余张,止付冻结资金2.3亿元,预警诈骗8.9万余次,及时劝阻受骗群众210人,破获案件2140起,捣毁犯罪窝点63个,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057人,返还被骗资金516万元,缴获涉案银行卡900余张、手机卡670余张。

市民围在宣传展牌前认真聆听讲解。班珏 供图

  今年以来,衡水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1116起,累计被骗金额2000余万元,新的犯罪类型层出不穷,反侦察手段不断翻新,打击整治的难度不断增大。为进一步浓厚社会氛围,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增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该市城管、教育、交通等23个部门从8月24日起将在社区、医院、学校等场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

关键词:衡水,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防范意识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