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扶贫开发

衡水高新区财政局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蔡政
2019-08-21 18:40:31
分享:

  今年以来,衡水高新区财政局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尤其重视为金融弱势群体提供金融服务,重点放在被传统金融忽视的农村地区和城乡贫困群体,使其公平的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以期达到社会和谐发展和共同富裕的目标。

  构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由区财政局牵头,结合农办、扶贫办、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成立了区金融服务中心;苏正办事处、大麻森乡分别成立金融服务部;涉及贫困户的村设立金融服务站。上下贯通,为普惠金融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组织基础。

  发挥财政优势,做好资金支持。区财政先期出资60万元,为针对贫困群众的扶贫小额信贷设立了风险补偿基金,为贫困户申请扶贫小额信贷提供了资金保障。

  加强监管,防范风险。完善普惠金融监管系统,按照“依法监管、适度监管、分类监管、协同监管、创新监管”的原则,全方位统计监测,并加快征信系统的有效对接,保障政策实施的安全有效。

关键词:财政局,普惠金融,金融服务中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