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安平微型消防站开展比武竞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雨茜
2019-08-18 09:26:00
分享: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业务训练水平,深入推进全县微型消防站建设,安平县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活动,辖区10家重点单位60余名微型消防站队员参加。

  此次竞赛设置了搬运重物折返跑、百米负重跑、1人2盘水带连接操、着灭火防护服操、楼层室内消火栓出水等项目。比赛中,参赛选手人人奋勇、个个争先,他们极力控制火势蔓延,组织人员疏散,力争把火灾事故遏制在初期阶段,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危害。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武,安平县医院代表队、安平县世购商场有限公司代表队、安平县汉王酒店代表队获得了本次竞赛团体前三名。

  安平县消防大队高度重视微型消防站建设,严格落实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确保微型消防站发挥实效,达到“1分钟出动、3分钟处置、5分钟协同力量到场”的目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检验了微型消防站业务能力水平,提高了人员对装备器材的操作熟练程度及对初期火灾“打早灭小”的扑救控制能力,为微型消防站规范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安平,微型消防站责任编辑:胡竞文